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办“相约秦汉 同创未来——高质量发展企业行”活动
首页> 专题频道 > 正文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办“相约秦汉 同创未来——高质量发展企业行”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3-02-14 09:50

  “秦汉新城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有哪些新规划?”“在这里投资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和服务?”2023年2月10日,参加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相约秦汉同创未来——高质量发展企业行”活动的38家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走进秦汉、感受秦汉,实地考察秦汉新城的投资环境,为推动秦汉新城城市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支持。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办“相约秦汉 同创未来——高质量发展企业行”活动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在大秦文明园观看气势磅礴的秦汉战鼓表演后,企业家们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渭河湖泊湿地公园等地,了解空军军医大学新校区建设、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布展和运营筹备、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办学成效、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规划建设,以及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北京燕园未来科教创新谷、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中心等多个项目的推进情况,感受秦汉新城历史人文、自然生态与城市建设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

  “遥想昔日胜境,秦汉雄据关中,奋力允文允武,经略以有天下。”位于西咸新区五大功能组团核心区的秦汉新城,坐拥秦咸阳城遗址、西汉帝陵遗址群等丰富历史遗存,历史文化底蕴独特深厚,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历史朝代命名的新城。经过十余年建设发展,秦汉新城道路、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配套日益完善,对外路网通达,生态环境优越,集聚了一大批产业资源、创新人才、优质项目和高品质居住社区。

  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西安都市圈建设等机遇,2022年,秦汉新城创新性提出全力打造“连接古今的秦汉文化带”“贯穿南北的战新产业带”“横跨东西的秦创原·渭河科创带”整体发展思路,以大思维、大魄力、大规划勾画未来发展蓝图。随着“三个带”稳步推进实施,各类产业和民生项目纷纷落地,秦汉新城主动融入与周边区域设施互通、产业互补、交通互联、生活互动,推动更大范围协同联动融合发展的步伐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潜能、势能、动能得到释放,西安“北跨”的桥头堡作用日益凸显。

  共谋发展,共话未来。活动中,秦汉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秦汉新城总体规划和“三个带”整体发展思路、招商引资及产业规划等情况,并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就如何更好推动秦汉新城高质量发展虚心询策问计。企业家们围绕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布局、营商环境优化等直抒胸臆、畅所欲言,进行了开诚布公的分享与交流。

  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秦汉新城将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等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三个带”发展思路,大力实施聚焦聚集开发、龙头项目牵引、城市投资经营“三大战略”,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构建最优服务体系、厚植最佳发展土壤,让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这片热土上践行新理念、实现新作为,携手谱写秦汉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