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红星何以照耀中国】专家寄语2023:更加自信、和平、开放的中国持续为世界贡献力量
首页> 专题频道> 时政专题 > 正文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专家寄语2023:更加自信、和平、开放的中国持续为世界贡献力量

来源:光明网2023-02-15 14:29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

  近日,海外专家学者在接受光明网采访时表示,新一年的中国将更加自信、开放及包容,为世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嘉诺认为,中国在2023年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着眼过去,中国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到连续几年举办进博会、消博会等国际性展会,再到高质量实施RCEP。”他列举道,“这都直接或间接地为构建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做出贡献。”

  南开大学意大利籍教授罗科·拉科尔特表示,中国对全球发展的愿景“平和、有力、全面”,将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新一年的世界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中国始终承诺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国际合作,势必给全球注入信心。

  瞩望2023,拉科尔特说道,“新的一年是充满希望的,这不是乌托邦式的空想。因为我们对于美好未来的希冀源于各国间空前重要的切实合作、团结奋斗与和平发展,也来源于中国具有战略眼光、全球视野且和平有力的全球发展观。”

  全球化智库瑞士籍中德关系研究员胡海文在采访中将中国比作雄伟的山脉,“面对复杂动荡的国际局势,中国始终坚强耸立,保持和平、稳定与发展。”

  “过去十年间,中国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建设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非凡成就。”胡海文说道,“所以新一年,我期待见到一个更加自信的中国。可以见得,中国的现代化道路无需他人置喙。这样的道路自信,中国当之无愧。”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专家寄语2023:更加自信、和平、开放的中国持续为世界贡献力量

[ 责编:吴熙璐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