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专访“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与观众共情和时代共鸣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明说文娱丨专访“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与观众共情和时代共鸣

来源:光明网2023-02-20 16:00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我多想醉倒这草原上,让星星轻轻地吻,让蓝天拥抱……”这深情的朗诵来自于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网友们评价深情地朗诵一如她的歌声深入人心。而在乌兰图雅看来,仅仅有好声音还不够,好的歌者离不开深厚的文学修养,朗诵对于理解作品、演唱作品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为“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获得者,文艺工作者乌兰图雅的代表作品《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等广为传唱。这些作品不仅因为朗朗上口的旋律,更是因为其在老百姓心中有着强烈共情、共鸣。在乌兰图雅看来,朗诵者需要用丰盈的内心去感受文字的意义,就像歌唱者用音符诠释歌词的生命力一样,本质上是相通的。因此,舞台上活力四射的她更愿意静下来品味诗歌的意蕴,沉浸在文学的世界中浸染、熏陶,让自己的艺术道路源远流长。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