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3年能源金贸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暨一季度媒体行”活动在陕成功举办
首页> 专题频道> 开新局启新篇 高质量发展看西咸> 西咸速递 > 正文

“2023年能源金贸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暨一季度媒体行”活动在陕成功举办

来源:光明网2023-02-28 19:18

  2月23日,“2023年能源金贸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暨一季度媒体行”活动在陕西能源金贸区成功举办,活动重点展示近年来能源金贸区在城市规划、项目建设、生态宜居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先后走进世纪大道提升改造项目、凤栖路干管提升项目、森林公园提升改造项目、金湾文化公园、金湾科创区三期幼儿园、西咸新区铁一中金湾中学、上林卫生院等地,全方位感受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民生设施提升、城市环境改善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2023年能源金贸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暨一季度媒体行”活动在陕成功举办

  在世纪大道提升改造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世纪大道是连接西安、咸阳两市的交通主干道,项目完工后,将极大程度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实现市容市貌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品质,项目计划4月底完成主车道施工,6月底全面完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世纪大道西段南侧管廊施工已完成90%,雨、污水管道已完成60%;北侧雨、污水管道已完成93%,人行天桥基础已完成70%,主桥钢结构正在加工,预计2023年6月底全面完成施工。世纪大道东段南、北两侧管线迁改工程土建已基本完成,南侧管廊正在进行支护桩施工,北侧正在进行雨水顶管工作井支护桩施工。

“2023年能源金贸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暨一季度媒体行”活动在陕成功举办

  金湾文化公园是以游憩休闲为主,兼有文化体验中心,渭城集市、城市展览馆等(区域)公共建筑,形成“生态+文化+运动+商务+休闲”五位一体的新型公园模式。漫步于公园内,“丝路之音”“鹿鸣之野”“梦想之翼”等不锈钢雕塑寓意深刻、趣味十足,在细微之处,创建了一个个意外惊喜。

  同时,公园和周边城市体系进行了有机连接,形成一个了可进入、可感知、可参与的城市绿地空间,“方寸之间”尽显绿色大目标。根据项目规划,待地铁16号线通车后,金湾文化公园将有机串联起地铁16号线与金湾科创区一期、二期,为周边商务办公人群及居民提供社交、休闲、交往等公共空间,大大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金湾文化公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后期我们还会对景观进行提升优化,将灯光照明与现代科技进行结合,营造独特的夜间景观,打造差异化体验。”

“2023年能源金贸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暨一季度媒体行”活动在陕成功举办

  在金湾科创区三期幼儿园、西咸新区铁一中金湾中学项目现场,上千名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项施工作业,全力确保学校今年9月具备使用条件。据金湾科创区三期幼儿园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施工进度都是按照计划在推进,南区(3#楼)、中区(2#楼)、北区(1#楼)隔震层主体结构已完成70%。”。金湾科创区三期幼儿园计划设30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提供学位900个;西咸新区铁一中金湾中学计划设置54个教学班,建成后可容纳学生2700人。

  在即将完工的上林卫生院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上林卫生院是西咸新区为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规划建设的重要民生保障工程,占地约10亩,建设面积1.8万平方米,包含住院综合楼、感染楼两栋建筑。住院综合楼内设预防接种、急诊、外科、内科、五官科、儿科、口腔科、康复科、中医馆、手术室,设置病床100张。”建成投用后,将有效提升园区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周边居民看病就医带来便利。目前工程建设已基本结束,已进入医疗设备及家具安装调试阶段。

“2023年能源金贸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暨一季度媒体行”活动在陕成功举办

  作为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建设核心承载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形象展示区以及陕西自贸试验区重要功能区,能源金贸区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机遇和扎实落实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重点任务,重点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产业发展能级,以“15分钟生活圈”规划建设品质标准,着力改善民生,在交通出行、基础教育、医疗健康、生活休闲等方面,聚焦群众迫切需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为辖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文/图 刘钰敏 张悦鑫)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