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这些热播剧能否平息“观众越来越挑剔”的声音?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嘉宾 > 正文

【明说文娱】这些热播剧能否平息“观众越来越挑剔”的声音?

来源:光明网2023-04-17 16:42

【明说文娱】这些热播剧能否平息“观众越来越挑剔”的声音?

《明说文娱》专访国家一级演员萨日娜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近两年,随着《人世间》《狂飙》《人生之路》等作品热播,现实题材电视剧得到广泛关注,不仅收视率高且好评如潮,温暖现实主义正成为创作的一种新的风向标。有人认为,精品佳作少是因为观众口味越来越挑剔。对此,光明网《明说文娱》专访国家一级演员萨日娜。在她看来观众并不挑剔,真正用情塑造的角色观众是会感受到的,“人物角色只所以鲜活是因为足够真诚。”

  “无论什么年龄的观众,他们是能从好的作品中感受到你的真诚。”萨日娜认为,《人世间》是非常好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拍摄过程中,“剧组里主创人员心和心之间是碰撞的,气息是互相流淌的,这样的氛围里创作的角色是能带到屏幕中,从而让观众觉得这是真真实实存在的一家人。”

  总结自己从事了三十年的文艺工作,萨日娜用热爱、认真概括,这也是她从前辈们那里继承和发扬的优秀品质。“无论时代怎样改变,这种基底是不会改变的。”作为一名有着众多优秀代表作的国家一级演员,她觉得文艺工作者应该去努力带给观众好的作品。对于近期热播剧中年轻演员的表现,她给予了肯定,谈到“年轻不代表没有专业精神”,希望年轻演员在摔打中锻炼成长,用心、用情、用力,以更高远的站位、更真切的情感和对生活更精到的观察力、思考力、表现力,来呈现新征程上的中国故事,积极面对时代发展与社会变迁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挖掘其中能够给人激励的正向价值与情感,不断描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萨日娜在《闯关东》《人世间》等作品中塑造的角色给观众留了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在热播剧《人世间》中塑造了周母一角,被视为最出圈的形象之一。凭借此角色,萨日娜获得2022爱奇艺尖叫之夜戏剧单元“年度女配角”。从艺三十年,先后拍摄上百部作品,是飞天奖、金鹰奖等奖项的常客。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