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聚焦行业发展,洞察产业格局,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开赛在即
首页> 专题频道> 时政专题> 2023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直击现场 > 正文

聚焦行业发展,洞察产业格局,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开赛在即

来源:世界智能大会WIC2023-05-05 23:00

  近日,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已经从小范围测试验证转入技术快速发展、生态加速构建的新阶段,近期将发布新版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加快推动10多项重点急需国家标准制定。

  创新驱动发展,我国智能网联汽车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作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智能网联汽车融合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创新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产业决胜“下半场”的关键,也是全球产业发展新的竞争焦点。

  工信部数据显示,在产业规模方面,2022年我国搭载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的智能网联乘用车新车销售达700万辆、同比增长45.6%,市场渗透率提升至34.9%、较2021年增加11.4个百分点。在关键零部件方面,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车用操作系统、大算力计算芯片、激光雷达等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建设了17家国家级测试示范区,4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各地加快测试示范部署与基础设施建设,全国累计开放超过9000公里测试道路,发放测试牌照超过1900张。智能网联汽车将有力带动智慧能源、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协同发展。

  引领行业风向,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开赛在即

  5月19日至21日,全面展现时下最前沿智能驾驶技术的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将于天津市东丽湖举行

  WIDC是世界智能大会(WIC)“会、展、赛和智能体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六年发展,WIDC已成为世界级前瞻智能技术实践验证平台和行业交流平台。该赛事是展示技术最前沿、验证标准最先进的智能驾驶比赛,也是从多维度对时下车联网新技术的一次全面检验。

  作为唯一始终伴随世界智能大会举办的赛事,万钢、苗圩等领导曾莅临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现场,前六届赛事共邀请国内外近700家车队参赛,李德毅院士、倪光南院士等百余位专家学者、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大咖在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论坛上发表演讲,赛事受到业界人士普遍认可。

  2023年,WIDC进行多维度创新升级,赛事内容进一步贴近消费者实际生活的汽车智能化应用场景,注重竞赛内容对汽车行业智能技术发展的契合性与引领性。赛事活动内容丰富,包括4个赛事和1个论坛。赛事板块包含:元宇宙虚拟仿真赛、“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攻防赛、智能驾驶量产赛智能网联实车赛;论坛板块为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检测与认证技术国际论坛。

  同时,这次大赛特别新增了市民体验乘坐无人驾驶车辆环节,让大家沉浸式感受最前沿的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产业集聚升级,天津市东丽区积极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近年来,天津市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积极布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聚焦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产业链,产业生态持续完善,带动产业聚集升级。

  东丽区积极抢抓天津市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新机遇,借助赛事、论坛的举办,吸引新兴企业、项目落户。伴随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六届大赛的举办,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测基地、中科菲仕电气、恒福赛汽车部件、金米电子、爱思达航天科技等项目顺利落地天津东丽。同时,东丽区还拥有中汽中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等多家汽车行业顶尖科研机构。

  距离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正式开赛仅剩15天,以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为契机,东丽区全面展示智能网联汽车新实力、新生态,持续向天津输送引领性创新项目,牢牢把握新一轮产业变革新机遇。

[ 责编:雷渺鑫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