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道德模范】学习好人精神,绽放文明之美!2022年浦东好榜样名单出炉
首页> 专题频道 > 正文

【道德模范】学习好人精神,绽放文明之美!2022年浦东好榜样名单出炉

来源:光明网2023-05-09 17:30

  5月9日下午,“学习好人精神 绽放文明之美”2022年浦东好榜样发布活动在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

【道德模范】学习好人精神,绽放文明之美!2022年浦东好榜样名单出炉

  活动伊始,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发布了2022年“浦东好榜样”榜单,经过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20位社会各界推荐的浦东好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中有不顾寒冷河水、舍命跳河救人的公交司机顾强,有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浴血擒凶的退伍老兵朱立斌,有救灾逆行志愿者、社区公益达人张善丰,有奋战反贪一线、诚实守信的优秀侦查员顾军,有20年如一日任劳任怨,悉心照料隔壁叔叔婶婶的老党员王宝南,有敬业奉献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浦东公安民警夏志松……

【道德模范】学习好人精神,绽放文明之美!2022年浦东好榜样名单出炉

【道德模范】学习好人精神,绽放文明之美!2022年浦东好榜样名单出炉

  张善丰在浦兴社区经营一家理发店,他除了手艺好,还是远近闻名的好人。不仅坚持17年免费为社区老人理发,还作为民间救援队成员,多次参加救援行动。2021年7月,河南郑州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张善丰所在的救援队“上海三栖救援队”,发出救援召集令。张善丰又一次报名,第一时间请战。他开着自己的越野车,装上橡皮艇,和另外7个第一批队友一起,从上海出发,连夜奔赴郑州。刚到郑州,顾不上休息,就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张善丰和队友们在抢险一线奋战了整整7天6夜,共救出被困群众百余人。

  夏志松是陆家嘴治安派出所教导员,以前也是一名军人,于1994年12月应征入伍。2007年12月转业后,夏志松毅然选择了警营,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夏志松坚守“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协调开展“平安联盟”等,创新地区综合管理模式,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为陆家嘴的平安祥和作出积极贡献。夏志松2022年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说起获奖感言,他表示,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维护浦东陆家嘴的“名片”。

  现场通过短视频,展示了这些浦东好榜样的感人事迹,他们的事迹也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短视频中的好榜样们在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时纷纷表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传承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作为中华儿女,只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人人敬仰的草根英雄和好榜样,希望他们的行动,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为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为浦东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区提供精神动力。

  全体上榜人员在现场获颁纪念证书,2022年获评“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全国模范检察官、党的二十大代表、浦东检察院检察官施净岚,沪东新村街道70岁志愿者武银屏也在现场获颁“中国好人”荣誉证书。

  敬业奉献:施净岚

  施净岚,女,1974年11月生,中共党员,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金融检察部)主办检察官。在28年的检察生涯里,她带领团队成功办理全国首例利用比特币洗钱案、自贸区首例侵犯商业秘密案等众多重特大案件和疑难复杂案件。施净岚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道德模范】学习好人精神,绽放文明之美!2022年浦东好榜样名单出炉

  助人为乐:武银屏

  武银屏,女,1952年7月生,中共党员,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新村街道北小区居民区第二党支部书记。2022年4月26日,一段题为《70岁老人的方舱声音,全程沪语听哭了》语音片段让无数网友泪目,说话的这位老人正是武银屏。在上海疫情暴发之初成为了小区第一批志愿者,冲在小区抗疫一线工作,期间不慎感染病毒后,她又在方舱中做志愿者,继续发光发热,感动了广大市民,传递了正能量。

【道德模范】学习好人精神,绽放文明之美!2022年浦东好榜样名单出炉

  她们的到来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施净岚、武银屏还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宣读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习好人、对标好人、争做好人。来自浦东新区艺术指导中心、高桥镇的群文工作者、中学生为本次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道德模范】学习好人精神,绽放文明之美!2022年浦东好榜样名单出炉

  据悉,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去年伊始,浦东全区上下广泛动员,积极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宣传推选活动,活动以“浦东好榜样”微信小程序为展示平台,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在网络平台的常态化,榜单每月在“浦东发布”微信公众号和浦东文明网上更新并发布,接受公众点赞,截至目前,“浦东好榜样”榜单已推出上百位好榜样的事迹,公众累计点赞数86000余次,“浦东好榜样”推选活动接受社会各界投稿,投稿邮箱summertrain@163.com。

  (作者:毛妤)

  (来源:浦东发布)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