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公益研学实践走进贵州
首页> 专题频道> “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 > 正文

“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公益研学实践走进贵州

来源:光明网2023-05-26 15:03

  日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公益研学实践在贵州省举办,通过跨地域电商平台交流沟通、专业讲师赋能培训、直播实战演练、非遗手工艺体验等方式,促进乡村巾帼带头人在创就业、产品研发和推广、电商直播等方面的能力提升。

  本次研学实践还特别邀请了专家老师就做好直播规划和注重直播话术方面对带头人进行了主题培训,针对大家实际直播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课程也受到当地的欢迎,三都县和台江县部分从事电商的妇女共同参加培训。

  山西省妇联副主席吕惠兰希望乡村振兴巾帼带头人把握好这次研学机会,将贵州之行学习总结到的经验融会贯通运用到自身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创新思维,加强交流跨界合作,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干事创业新活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副主任赵光峰表示感受到了大家学习的饱满热情,未来将与快手公益进一步整合资源,持续提供电商培训、产业帮扶、宣传推广等系列赋能支持,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

  据悉,为帮扶部分乡村女性创业者快速发展,带动更多的乡村女性创业增收,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快手公益于2022年发起“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以直播电商、直播带货为抓手,通过电商人才培训、乡村振兴女性就业、创业点扶持等途径,赋能乡村女性创业者,打造山西乡村振兴“领头雁”。项目首期在山西省开展,已开展10场巾帼电商培训活动,惠及1000余名妇女,同时扶持6家乡村巾帼带头人,通过培训赋能、产品设计创新等方式持续助力乡村女性发展。(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