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虚拟人热血献唱党的二十大 勠力同心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首页> 专题频道> 启航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虚拟人热血献唱党的二十大 勠力同心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光明网-党建频道2023-06-12 15:30

  一、案例背景

  广东映客作为映宇宙集团的创新产品孵化基地,于2021年7月15日成立党支部,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工作取得显著成果:通过设立党建直播间、举办小映党史知识答题线上pk赛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组织党员参观叶剑英纪念馆、观看主旋律电影《悬崖之上》《邓小平小道》等;创新党建活动新形式,激发党员学习动力,举办“谁主沉浮,小映举手”红色打卡活动、“穿越百年,不忘初心”主题红色剧本杀等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映宇宙集团虚拟人“映映”联合广州电视台推出公益宣传片《少年中国》,宣传片从8月初立项到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正式首发,历时2个月,精心锤炼,一经播出引起巨大反响。截至目前,宣传片总新闻量13篇次,其中花城+APP阅读量35.6万、人民日报阅读量12.2万,花城创意视频号阅读量10.1万,全网触达量超220万。

  二、主要做法

  (一)关于作品立意。映宇宙集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非公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思想文化的传播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两个月,便思考着要立足集团虚拟人业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性地结合起来。映宇宙集团希望用好互联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用新时代的画面、新时代的声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去。

虚拟人热血献唱党的二十大 勠力同心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10月1日,映宇宙集团虚拟人“映映”联合广州电视台推出公益宣传片《少年中国》。

  (二)关于作品形式。宣传片由映宇宙集团数字代言人“映映”担任主角,形式以视频作为载体,喜庆、欢快、宏伟的歌曲为主旋律,让人民群众“听见”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舞台场景中的画中画方式,混剪多部国内大事件的影视片段和视频素材,将舞台元素和数字屏幕内视频影像结合,重现我们党的峥嵘岁月,展示大国实力,让人民群众“看见”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关于剪辑巧思。宣传片穿插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影片《建国大业》、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以及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1921》,通过李大钊率学生游行抗议反动政府、红军长征、解放军占领总统府等历史事件,讲述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

  通过人物特写叠化的剪辑手法,镜头画面从百年苦难抗争切换到当代盛世中国,舞台大屏幕特写《新闻播报》《港珠澳大桥纪录片》《大国重器素材》《广州亮灯》《现代城市影像》等现代新中国镜头,通过历史影像和现代生活形成鲜明对比,采用动作顺接、离切、匹配剪辑以及交叉剪辑等剪辑手法,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从宇宙苍穹穿越而来的数字人“映映”唱出了她眼中历史悠久的古老中国、立德自强的自信中国、热血澎湃的少年中国。

  三、工作成效

  (一)积极探索宣传形式,赋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宣传片运用歌声传递文明,凝聚力量,体现强大的精神内核。共唱励志歌,传递正能量,让中华民族生机勃勃、充满力量,从而奋力谱写新时代和谐繁荣的美丽篇章。踏进新时代,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能够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使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

  (二)探索业务新路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映宇宙集团在2022年6月进行品牌全面升级,标志着集团全面发力,探索业务新路径。利用前沿技术,结合公司业务,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超燃的剪辑手法让影片在短短数分钟内传达的信息、力量感达到最佳,同时解锁了新的虚拟人应用场景,极具创新性。《少年中国》在创新思想文化传播形式的同时,反过来促进了技术迭代、业务升级,实现双赢。

  (三)将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映宇宙集团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宣传片中以词立意言志、以曲抒怀传情,同时词曲均具备超高记忆点及爱国情怀的感染力,高质量的作品极大地激发群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有效带动全民关注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责编:李澍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