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公益实践活动走进广东
首页> 专题频道> “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 > 正文

“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公益实践活动走进广东

来源:光明网2023-09-21 16:42

巾帼绽芳华,追梦新时代

  继贵州、北京的公益实践活动后,2023年9月11日至15日,“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项目带领山西省乡村巾帼带头人、巾帼电商培训学员代表前往广州、深圳开展参访培训活动。

“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公益实践活动走进广东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提升乡村振兴创业带头人、巾帼电商人员的专业能力,推动女性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创新发展。学员们参访了碧桂园支持的民宿、农业基地,并与碧乡品牌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的实践案例;在唯品会总公司学习了电商经验;在当地的热门MCN公司,走进直播间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就电商运营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和思路。

“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公益实践活动走进广东

  项目还邀请电商领域的专业讲师为学员们开展培训,授课内容涵盖量身打造人设、多纬度建立传播矩阵、粉丝吸纳与管理维护、粉丝画像分析及转化等方面内容,通过大量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进行讲解。实践演练环节将整个培训推向高潮,小米、陈醋、黄花菜等山西特色产品上线直播间,学员们走进直播间介绍当地产品,在与主播的互动中,她们也从紧张羞涩变得更加放松。当看到产品被网友采购支持并得到赞誉时,极大提高了学员们的自信心,大同的乡村巾帼带头人高一波激动地说:“以前也做直播,但是没有挂自己的产品,没想到这么受欢迎,当得到直播间网友的肯定时,简直太激动了,这比售后的称赞更让人高兴!”

“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公益实践活动走进广东

  全体学员参加了第十届中国慈展会,深入了解了中国的慈善事业和乡村振兴的多元路径,并参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现场举办的论坛,论坛上各方代表就乡村振兴、女性健康、女性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公益实践活动走进广东

  数字化时代,女性的独特优势日益凸显,提升女性数字化能力,对发挥好数字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赋能作用,构建乡村振兴数字新经济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公益实践行动不仅为乡村女性提供了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思路。参训的学员们表示培训内容很实用,她们不仅学习了新知识,还更清晰地看到了乡村振兴的无限可能。(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