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占文

2017-06-07 16:06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6-07 16:06:34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姝昱

  刘占文,男,汉族,中共党员。2011年任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副主任。现任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

刘占文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于1996年经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正式成立,为文化部直属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下设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等行政职能部门和演出部、影视部、美术部、培训部、开发部等业务职能机构。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以繁荣文艺为目的,以服务艺术为宗旨,以文化创新为重点,落实文化部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承担文化部组织的或社会举办的文艺调演、汇演、展览等项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国内外文艺演出交流项目的立项及合作实施事项;承担文化部组织的各类艺术奖项评选、各类艺术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承担影视艺术作品的策划、立项、拍摄、制作等工作;国内外艺术家的美术创作、写生、考察及学术研讨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组织举办艺术成果的展览、交流、鉴定、开发、推介、演出活动;开展艺术专业知识普及和艺术专业培训工作;参与有关艺术品种的抢救、整理和保护工作,以及与文化艺术有关的各类业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姝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