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范周

2017-07-17 17:55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07-17 17:55:35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付双祺

范周

  范周,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文化部国家文化改革发展研究基地主任,国家艺术基金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主编。《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规划(2016—2020)》编制课题组组长,全国人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起草专家组成员。

  范周教授专注于文化政策、区域文化经济和公共文化服务的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我国文化产业政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课题《公共文化立法研究及代拟稿》及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中央电视台、北京市、杭州市、大连市、承德市等多个部委和地方政府委托的文化发展研究及文化产业规划的编制工作。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多个国家级报刊上发表了《推动转制文化企业成为合格市场主体》、《文化创新发展的市场逻辑》、《赋予城镇化以文化内涵》、《重视文化产业的协同创新》等论文多篇,出版了《中国文化产业新思考》、《八大城市文化消费调查报告》、《新型城镇化与文化发展研究报告》等多部著作,主编了中国首部《中国文化产业年鉴》(中英文版)及《中国文化产业》杂志。

[责任编辑:付双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