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致敬读书人物:冯其庸
2019-05-09 17:39 来源:光明网-《中华读书报》 

  冯其庸,我国著名红学家、文史专家,一九二四年二月三日出生,二〇一七年一月二十二日逝世,享年九十三岁。

  冯其庸以研究《红楼梦》著名于世,曾主持校注出版了迄今阅读量最大的《红楼梦》普及本,并对推动当代红学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冯其庸年少时因战乱与家贫数度失学,几乎全凭读书自学成为红学研究、古代文学史、戏曲史、艺术史等方面的大家。为考察玄奘取经返回路线,他不顾高龄,曾十赴新疆。读书、写书成就了冯其庸宽厚博雅的一生。他的教诲是后人永远的勉励:“读书能使人聪明,启人智慧,读书是自我造就自我成才的唯一道路。”

  请点击阅读:《风雨纵横 五千年事》

[责任编辑:张晓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