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5G+云+AI:华为云为数字江苏注入云动能
首页> 专题频道> 5G来了,企业智能转型正当时> 区域专题> 苏州 > 正文

5G+云+AI:华为云为数字江苏注入云动能

来源:华为云2019-11-08 18:1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苏州,2019年8月8日],苏州·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苏州金鸡湖畔举行。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江苏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等多位领导及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共同就江苏的城市智慧化升级战略、产业智能化转型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639f37f4cc29ac6b42d05562abd31eb

  苏州·选择不凡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主会场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关注。此前苏州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政策,争取2020年底建成2300余个5G基站。苏州市还与华为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推动江苏城市和产业的智能化建设。

5G+云+AI:华为云为数字江苏注入云动能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

  建设数字江苏,华为云带来不凡科技力量

  江苏省的发展速度令人瞩目,GDP稳居全国第二。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江苏领先全国,建设了最多的智慧城市,早在2012年就建有全国首个省级智慧城市群综合接入平台。同时,江苏的工业经济也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连续八年工业经济规模全国排名第一。苏州作为首个GDP突破万亿的江苏城市,在工业与经济发展领域也展现出巨大的潜力。

  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在演讲中指出,华为通过5G+云+AI三大核心引擎,驱动数字江苏建设,并已经参与苏州水利、吴江等智慧城市建设,同时与江苏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形成“3+3”平台的格局。他还期待未来能与数字经济建设主力军一同助力江苏智慧城市建设一马当先、工业发展独占鳌头。

3d3efa4db740bfe5bae75e02126fefd

  华为EBG 中国区总裁 蔡英华

  5G技术的低延时与高并发优势,令海量数据的有效传输成为可能;云的高算力特性为大数据的承载提供了一个坚实平台;人工智能则是一种能力,令整个ICT架构焕发新的活力。“在这三个核心技术引擎的驱动下,江苏数字化发展的两大战略举措:智慧城市和产业转型,一定会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蔡英华说。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表示人工智能是深化江苏产业发展的核心重点。在此背景下,苏州工业园区明确了“以场景开放为牵引,以应用创新为突破口、以创新中心为抓手”的总体发展思路;提出了建成国际知名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试验示范区和产业聚集区的总体发展目标。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也由此应运而生——成为园区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试验的中坚力量,并将作为华为公司向园区输出技术研发能力、产业整合能力、生态体系建设能力的赋能总平台,定位为华为公司立足园区,面向长三角地区的人工智能创新服务枢纽。该机构的落地,标志着园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试验进入了快车道。

4772874e342d8fe8d466b3577a852c3

  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未来,华为将协助江苏落地更多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客户提供工业全场景解决方案,帮助工业企业提质、降本、增效;和各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整合能力,共同对外提供服务。

  构建城市与产业共赢生态

  在江苏,华为云一直与客户和伙伴携手,解决城市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并且已经在江苏智慧城市、产业云、数字企业、泛互联网等领域获得了初步成果。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表示:在江苏的化纤、钢铁、互联网等行业领域,华为云的普惠AI解决方案已显成效。华为云将AI技术与云数据中心、智能计算、存储等IT基础设施不断融合,以全栈的技术、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和全方位的生态优势,助力客户不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5G+云+AI:华为云为数字江苏注入云动能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

  近年来,江苏与华为等国内信息技术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去年7月,江苏与华为携手推出了上云计划,联合组织开展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365”工程。江苏省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万军介绍:在这项工程中,华为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同江苏的重点发展行业发生深度融合、碰撞。经过近1年的持续沟通与推进,已成功打造了6家五星级上云企业、11家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3家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一批政务云和智慧江苏重点项目。依托于华为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能力,多家江苏标杆企业对自身所处区域和自身行业形成了良好的辐射效应。

  “华为云江苏鲲鹏凌云伙伴计划”也在峰会上启动。为向企业提供多元化云服务架构,华为云基于鲲鹏处理器,推出鲲鹏云服务和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一起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共同为各行各业提供领先的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鲲鹏

  华为云江苏鲲鹏凌云伙伴计划

  此外,苏州吴江区、神彩科技、蜂巢互联、海格客车等客户也分享了他们在智慧城市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与华为云合作的实践成果。

  践行Cloud for Good,用技术守卫绿水青山

  华为云致敬每个为自身、为行业、为社会造就不凡价值的选择,以更可靠、更智能的云服务,持续为各行各业注入源源不断的云动能,全力成就每个不凡的选择。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实践,智慧环保已经被证明是环境监管和治理的有效措施,并被作为环境保护和管理的新模式得到广泛推广。华为云与江苏神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合作,结合华为数字平台FusionInsight和神彩环境大数据平台SC Deep,致力于以云+AI实现污染防治、守护绿水青山。打造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和化工园区智慧监管三个典型应用场景,利用物联网、5G、即时通信等技术,不仅能有效地摸清本底、分析差距,还可以帮助管理部门追根溯源、精准施策,并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工作成效进行自动化评估,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长江大保护和化工园区转型发展提供决策辅助。此外,华为云的“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非常符合环保应用项目的特点,令相关的重要数据得到全面保障。可以说,华为云领先的技术已经能够帮助政府和企业实现生态环境治理的全新现代化。

  具体到国土、水质等监测方面,华为云则同中科天启一道,在公有云上通过大数据分析来进行更多探索工作,并且将相关产品和技术应用到地理时空大数据的发展产业平台。中科天启选择华为云,看重的是其公有云服务的高稳定性。华为云和中科天启一直致力于将技术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去,用技术改变世界。

  在参与江苏智慧环保建设的过程中,华为履行了“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愿景与使命。华为一直在践行,让技术释放更大的潜能,让更多的人获得技术的红利。

  2019年,发展迅猛的华为云规模客户数同比增长了33倍,覆盖多个行业。8月2日,全球权威市场调研咨询机构IDC正式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9第一季度)跟踪》报告。该报告显示2019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IaaS+PaaS整体市场中,华为云以5.2%的市场份额排名中国公有云市场前五;在IaaS厂商市场份额方面,华为云是Top5中增长最快的厂商。

  华为希望与江苏省加强合作,充分利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形成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培育新动能,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智能化升级,加速推进江苏数字化转型,构建城市与产业共赢新生态,续写不凡。

[ 责编:杨亚楠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