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携手华为 广州白云信息产业“驾云腾飞”
首页> 专题频道> 5G来了,企业智能转型正当时> 区域专题> 广州 > 正文

携手华为 广州白云信息产业“驾云腾飞”

来源:华为云2019-11-08 18: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广州·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广州市白云区举行

  (通讯员/云宣)作为中国对外交往的窗口,广州自古以来因商而立、因商而兴,是世界著名的贸易港口,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如今,广州的经济地位更加重要,既是国家中心城市,也是国际化都市。广州千年不衰、代代兴盛的奥秘,不仅与地理位置和自然因素密不可分,更是因为始终如一的开放性和包容性——能够抓住每一个时代机遇、与时俱进。在通信技术的革新、5G+云引导产业升级的今天,广州白云区已打造转型样本,利用信息技术发扬优势、扭转劣势、“换道超车”。

  8月15日,这座“千年商都”迎来了又一次发展机遇——“广州·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政府领导、华为高层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客户代表共同参与了这场峰会,为广州的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建言献策。

  华为云加持,打造信息产业全生态产业链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中国区总裁鲁勇在演讲中表示“把握科技脉搏是广东重要的成功因素之一”。当前,广州市正大力实施“IAB”、“NEM”产业行动计划,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白云区积极对接全市战略部署,提出“1358”发展思路和“强二优三”产业发展路径,推动信息产业化和产业信息化有机融合,通过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特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为构建Cloud2.0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广州市白云区早已做好了万全的准备。2017年9月,白云区政府就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共同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云产业运营中心、创新展示中心以及云产业发展平台。云计算产业的较早布局,为白云区的信息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发展环境,也有效地推动了白云区及周边区域的高质量发展。

  在此之后的2018年,白云区继续深化与华为合作,先后揭牌白云区招商服务中心、华为软件开发云广州创新中心、华为智慧城市/软件开发云展示中心;上线白云区华为城市产业云平台/软件开发云平台,正式面向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城市产业云、软件开发云及公有云服务;召开2018广州智慧城市生态合作峰会,面向新一轮发展,为广州市注入了“数字动能”。

  在华为技术的带动下,白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6月末,白云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达到了6964户,较2018年同期增长67.08%;2019年上半年新增1870户,同比增长21.11%。推动区域信息产业化和产业信息化的全生态产业链的形成尤为可期。

  发布企业云产业发展平台,加速数字化转型

  信息产业化的核心是云计算。白云区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定位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并制定了一系列的规划和积极的产业政策。这与华为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对华为来说,白云区的一系列产业环境和政策利好,都有利于华为的长期投资和发展。另外白云区的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土地资源丰富、产业发展迅速,这能够减少后续的规模化发展的成本,加快企业发展。而对白云区来说,有了华为这样的云计算龙头企业的助力,本地信息产业将获得强劲的发展动力,对全面实施“1358”发展战略、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制高点大有益处。

  华为与白云区共建的“三中心一平台”已初步成形:城市云平台已投入使用并实现数据汇聚;展示中心可以充分展示“智慧白云”建设成果,广东省第一个华为软件开发云基地落地白云,与高校联合培养软件开发人才,推进白云信息产业发展;借助华为云,白云区在省内率先推出企业上云补贴政策,目前已有欧派、白云电器等一批优质企业借助华为云,加快了数字化转型进程。

  在此次城市峰会上,华为云再次联合白云区政府发布了白云区企业云产业发展平台。该平台以华为云强大的技术能力为支撑,整合白云区优势资源,提供软件开发云、公有云、云上软件园、智能制造四大云服务,促进区内企业上云、用云,将助推传统产业与信息技术融合,支撑行业业态创新,并利用产业集群效应构筑新的数字生产力,为白云区产业发展提供协同创新服务。

  5G+云+AI,构建云时代核心竞争力

  华为云在峰会上正式发布了基于鲲鹏算力的全栈混合云——华为云Stack 6.5(HCS 6.5)。目前,针对各行企业更为广阔的业务应用场景和安全合规诉求,混合云已经成为当下政企在多云时代的重要选择,此次华为云发布的混合云解决方案能够进一步释放多元算力,帮助企业在AI创新、敏捷开发、应用部署与管理等方面提高效率同时降本合规,华为混合云在政企领域有着丰富的应用。

  此外,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副总裁陈斌还发布了广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上云扶植计划。他表示华为云将更多地关注生命周期,与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共成长,助力更多企业成就不凡。金域医学、利通科技、广汽蔚来、欧派家居等企业代表也在此次峰会上作了精彩的分享。

  “华为云将承载更大追求与使命,只有团结更多的伙伴,才能做好各行业黑土地,做好行业的使能,华为云将继续坚持“平台+AI+生态”战略,持续提升“黑土地”的肥力。”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的演讲,展现出华为云面向未来,与更多伙伴携手共同迈向数字化未来的决心和信念。

  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已经成为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其所催生的全新生产要素和生产组织方式将为人类社会带来全方位变革。白云区早早地布局信息产业,为今后的跨越式发展铺平了道路。如今,白云区正展现着拥抱时代、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华为云将再次与之携手,通过释放自身的技术和服务能力,用5G+云+AI的方式为白云区打造完备的产业生态和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核心竞争力。

[ 责编:杨亚楠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