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正在阅读:不摄入咖啡因 或降低流产风险
首页> 专题频道> 卫生专题> 2019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 计生科普 > 正文

不摄入咖啡因 或降低流产风险

来源:科技日报2019-11-29 07:0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备孕或孕早期女性完全不摄入咖啡因可以降低流产风险。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人员分析2014年一项调查结果后得出上述结论。调查针对1228名有意在2007年至2011年怀孕的女性,让她们报告咖啡因、酒精摄入量以及吸烟情况。这些女性接受血液中咖啡因水平检测。

  研究人员审视调查对象流产情况,发现摄入咖啡因关联流产风险,即使摄入量低于医生推荐量也有这种关联。研究人员因而认定,远离咖啡因对考虑怀孕的女性更有利。

  就怀孕女性摄入多少咖啡因合适,医学界没有定论。英国和美国现有膳食指南建议,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要超过200毫克,相当于两杯速溶咖啡的含量。

  美国生殖医学学会副主席休·泰勒说:“关于咖啡因摄入和怀孕的数据仍然没有结论。不过,减少或完全不摄入咖啡因似乎对女性和孩子没有任何害处。”

[ 责编:李然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10届中国—南亚博览会开幕

  • 上海: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丹霞风光如画。红岩环碧水,景致层次丰富,夏日山水相映成趣,尽显生态之美
2026-06-11 14:46
在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港湾街道一家民营船舶修造企业船坞内,多艘待修大型船舶有序停靠,工人加紧施工作业。
2026-06-11 14:33
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莲花村委汤家村的百亩荷塘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6-06-11 14:08
时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夕,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二甲镇正兴染坊内,南通市理治小学的学生开展研学活动。
2026-06-11 13:49
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40多米的高空对电网输电设施进行技改扩容施工作业。
2026-06-11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