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广东4268家企业厉兵秣马 第127届广交会即将开幕
首页> 专题频道 > 正文

广东4268家企业厉兵秣马 第127届广交会即将开幕

来源:大洋网2020-06-15 14: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大洋网讯虚拟展厅、3D呈现,细致到领口的面料结构;设计中心改造成直播间,录播与直播结合,全天候滚动直播;总裁大咖直播间面对面话产品、论趋势......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15日在线上开幕。

  截至6月14日,广东省所有参展企业都积极踊跃参展,已确认共有4268家参展企业参会,参展企业已全部按照大会进度安排按时高质量完成参展筹备工作。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广交会移步“云端”是非常时期当有的非常之举,也将成为当前疫情之下外经贸和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第一部分】展会“搬”到线上,传统外贸人玩转VR、3D

  展厅炫:VR全景呈现,3D秀面料

  “本届网上广交会是全新的展示方式,因此首先需要进行产品信息化。公司设置了5大虚拟展厅、5个直播间,把产品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全新打造的企业虚拟展厅已上线迎客,牛仔、童装、男女装、户外家具根据新季产品的不同风格,还特意营造了别出心裁的场景呈现。

  原来的展会客人能够在线下直接看到、触摸到实物,为了增强产品现实感,公司专门进行展厅的设计、产品的拍摄工作。“纺织服装产品不只是款式要吸引人,客商还很注重面料、细节。因此,以前产品宣传图片可能只平面照片,现在我们进行了360度的3D拍摄,并且更加注重细节展示,一款毛衫,除了整体样式,还会将不同的织法组织、细节等详细展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直播炫:美食工程师变“网红”,总裁大咖做客直播间

  为了更好地宣传产品,将产品信息传递给海外的客户,多家广东家电企业都会让员工亲身“上阵”——研发人员、外贸业务员等都成直播“网红”,“其中一场,公司总裁会亲自直播带货”,某家电参展企业透露。

  “届时,我们的美食工程师会变身主播,通过直播、录播等方式介绍品牌今年广交会上主推的厨电机型”,广东格兰仕方面表示。记者粗略统计,本届广交会期间,仅家电企业就将进行过百场直播。其中除线上直播,还“穿插”许多录播等的视频内容。

  新宝电器海外营销支持副总监张飞表示,已将旗下20个产品线的系列产品进行是视频录制,会在整个广交会期间不定期播放。“我们主要面对to B端的出口型产品为主,不同于to C端面对广大普通消费者,于B端的客户,录播的宣传效果更好”。

  不用倒时差,“因地制宜”安排直播时间

  针对直播的时差问题,企业还“因地制宜”安排了直播时间。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出口主要面向欧美市场,该企业将早晚直播安排为美洲市场,下午3、4点后安排欧洲市场;亚洲、中东则利用上午及中午时间直播。

  “我们根据目不同产品的标市场确定直播时间段,直播推介的产品能在广交会平台,客户可以通过提交意向订单和即时沟通按钮与我们直接建立联系,真正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该公司负责人说。

  【第二部分】外贸企业火速“触网”,线上嗅到“新商机”

  外贸企业加速进驻海外电商平台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疫情原因,国内众多出口企业今年的海外出差只能叫停。今年该如何做好维护海外客户以及开拓新客户?

  创维表示,对于今年线上外贸需求,从当前海外客户反应,公司乐观看好,“今年4~5月开始,海外业务逐步恢复。公司业务人员透过电话、社交网络等线上方式对老客户维系。而且我们的产品此前就进驻了阿里巴巴等的跨境电商,借助跨境电商平台获得了不少新的to B/to C客户”。如创维电视在阿里巴巴今年网交会上交易总额同比增长44多倍,国际站的客户属性和广交会是基本相同,都是B2B的采购商为主。另外,创维电视今年更进驻了亚马逊电商平台,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国外参展商“组团”看直播,加大内销比重

  许多外贸企业在筹备过程中,开拓线上业务的同时,也嗅到了“新商机”。“为筹备6月17日新品发布会,我们5月初就做了一场国内直播预演,没想到这场预演累计观看超26万人,成交额达300多万元。”广州蒙娜丽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冯桃告诉记者,目前客户、代理商对直播这种新事物非常认可,他们将在本届广交会期间专门“组团”观看企业直播,也想为在当地直播积累经验。

  “我们的产品主要面向欧洲国家出口,以前出去拜访一次就要好几万元,一年三次、一次半个月的时间,人很累,钱也不少花。”冯桃告诉记者,筹备此次网上广交会,公司投入约10万元,一次性购买了多种专业设备、聘请了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希望借广州当下建设“直播电商之都”的契机,也将加大内销比重,将业务数字化、智能化。

  【第三部分】“面对面”到“屏对屏”,网上广交会将成经贸经济发展风向标

  一直以来,广交会被誉为我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据调研,参展企业会后成交额占其与广交会客户总成交额的比例约为八成。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网上广交会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

  有助于广东中小企业展现才能

  艾媒咨询CEO张毅表示,本届广交会搬到线上举行是一项大胆的尝试。对于包括家电等各类企业,应好好准备,把握好这次机会。相比传统的线下,线上的优势是,顾客可坐在家中或办公室,有更充裕的时间了解产品。“我预期,经过这次疫情期间的线上广交会,未来,很可能是线上、线下结合起来举办。虽然以往都有线上展会,但是互动性与依懒性不强。张毅指出,其实线上的外贸需求一直存在,“经过这次线上广交会的尝试,对于海外客户是一次明显的教育机会”。

  过往以线下为主,变到当下的线上模式,并非能一蹴而就。在线上如何能吸引新客户对于出口企业是一场考验。张毅建议,比如家电企业可加强产品的外围包装,并更多地展示自己的工厂、产线,让客户了解企业声誉、知识产权、承接能力以及其他客户评价等,有助于吸引新客户,增加新客户对产品的信息,对企业的了解。

  他表示,网络经贸对于广东中小企业是一次好机会。“据我们调研,佛山、中山等地有许多中小企业,他们产品与能力都不错,有自己的产品同时为大企业做代工,但是缺乏国际化交流人才,全球化交易能力。中小企业利用好线上交易会,可展现才能、展示产品、促成交易”。

  不断复盘锻炼直播“人才”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透过线上,还是线下大型展会作为拓展海外客户的出口,从意向单到最终落实下单,当中有一段过程,所以于企业而言重要的是做好后期跟踪服务,并保证产品供应链的稳定和产品质量。“家电企业的业务人员是转型过程,毕竟以往更多是’面对面’,如今是’屏对屏’”。

  “今年线上广交会,算了一练兵场。我们会通过这次多场的直播录播中,挑选出好的’种子选手’,为将来的线上外贸做人才储备”。家电企业人士认为,外贸从线下走向线上,直播、虚拟展厅等模式也是从无到有,“都是从多次的直播复盘获得经验”。

  线上平台让广交会“永不落幕”,线上将为线下赋能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广州大学教授刘松萍认为,本届网上广交会约2.5万家参展企业同时上线,属于超大型会展活动首次在线上举办。网上广交会聘请一流的专业化网络公司与会展密切合作,成为展会融合新技术的典范。

  “线上、线下是相互赋能,互为促进的。”刘松萍表示,长期来看,线上线下的融合将成趋势,线上平台将使广交会“永不落幕”。“接下来,网上广交会平台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包括其本身网上平台的功能更加完善强大,和能够为其线下展会赋能,如对线下展会客户粘合度、精准对接、对商机把握等。”刘松萍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 文静

[ 责编:杨亚楠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