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专题频道> 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 > 正文

我的成长路

来源:光明网2022-08-12 09:25

  作者:西安高新第二小学 三年级四班 王思涵

我变得强壮了——啦啦操

  从小,我就是个爱生病的小孩。身边只要有人发烧感冒,我就肯定躲不掉。记忆中,我上幼儿园时就经常生病请假。爸爸妈妈一看见我生病都要急死了,总是带着我奔走在去医院的路上。我也记不清打过多少次针,吃了多少药。虽然我也很怕打针,很讨厌吃药,但每次看到爸爸妈妈焦虑不安的眼神,扎针时我就忍着不哭,乖乖喝药。

  医生说我要多出去晒晒太阳,最重要的是,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医生说的话我转身就忘到脑后去了,而妈妈却把医生的话当成了圣旨,牢牢记在心里。

  上了小学,妈妈担心我还像在幼儿园一样,经常生病,影响上课。开学没多久,老师让我们带一张报校内兴趣班的单子回家交给妈妈。妈妈好高兴,就挑着运动量大的项目问我:有舞蹈队,足球队,武术队,啦啦操队……你喜欢哪个?我想了想,最终选了我们学校的明星校队——啦啦操队。

  我非常喜欢我们啦啦操的刘老师,他虽然对我们动作要求很严格,但也会考虑我们的体能需求,经常给我们买好吃的小零食补充营养,鼓励我们好好训练,争取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去年冬天我们参加全国少儿啦啦操网络初赛,获得了直接晋级决赛的资格。今年春天我们又在西安参加了全国少儿精英赛,荣获了冠军的好成绩。

我的成长路

  说心里话,参加啦啦操队,很辛苦,要早早起来参加训练。每天早晨,伴随着闹钟的声音,我心里就开始挣扎,模糊地睁开眼看着窗外,多希望下雨啊!这样,我就能多睡一会儿了。但每当这时,我心里又会告诫自己,为了取得比赛好成绩,既然现在已醒了,就起床吧。于是我立马穿好衣服,踏上了每天半小时的锻炼之路。说真的,锻炼一天并不难,但每天都坚持锻炼是真不容易。我做到了,坚持了整整一年半,而且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每天的晨练,老师都让我们绕着操场跑十圈后再训练。虽然跑步又累又热,但是渐渐地,我发现我生病的次数明显变少了,偶尔流鼻涕咳嗽,妈妈给我吃点药,很快我就能好起来。原来,辛苦的训练,会让我变得身体强壮。我和妈妈聊天,妈妈说:并不光是锻炼需要坚持,人生中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坚持下去,才有可能成功。

我变得勇敢了——游泳

  爸爸妈妈为了让我增强体质,真是费尽了心思。在我幼儿园毕业那年,他们就给我报了游泳班,但是我小时候很怕游泳,脑袋一伸进水里我就害怕,在水里睁不开眼睛我也害怕。我觉得很奇怪,别的小朋友一开始游泳就兴奋,而我还没下水,眼泪就流了出来。爸爸妈妈并没有强迫我,上了几节课后我就生病了,第一次学游泳就告一段落。后来上了小学,学校开了游泳课,看到班上好多同学都欢快地在泳池里玩耍,我有些心动,也想像他们一样。于是我主动告诉爸爸妈妈,暑假我想报学校的游泳班。爸爸妈妈高兴极了。

  终于等到了暑假第一节课,我又兴奋又害怕,担心学不会。当教练让我下水时,我紧张得发抖,双腿不听使唤,仿佛又回到第一次学游泳的地方了。我用脚试了试水温,好冷呀!教练说:“别怕哦!有我在,我会保护你的。”我的心渐渐平息了下来,跟着教练学换气,学手脚配合,从浅水区慢慢试到深水区,我的进步突飞猛进。才上了几节课,我已经脱掉了背漂,现在我也可以像鱼儿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玩耍了,别提多自豪了。我高兴极了,我学游泳战胜了胆怯,再也不怕水了。我觉得只要大胆,认真,就一定会成功。

我长大了

  我是个胆子小的人,晚上和妈妈走在小区的院子里,我都害怕得要拉着妈妈赶紧回家。爸爸妈妈更是不会单独长时间留我一个人在家里。

  一个周末,妈妈正在家里加班,突然叫我:“晨晨,妈妈忙得走不开,但是鼠标没电了,帮妈妈下楼买两节电池吧。”我很喜欢帮妈妈干活,爽快地答应了。穿好鞋,拿上妈妈给我的五块钱,蹦蹦跳跳地冲出家门,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独自下楼买东西。我的大脑里再三重复着妈妈说的话,买两节五号电池,是五号电池哦!独自坐电梯,我有点害怕,我把钱揣到衣服兜里,用手按住,怕遇到坏人抢走我的钱。还好电梯里没有人,电梯门一开,我就冲了出去。我家到小超市需要出小区大门,虽然离得很近就在大门旁边不远处,但我还没有一个人出过小区,我还是害怕。路上几乎没人经过,我一口气飞奔到超市,拿出钱,跟小超市的阿姨说要两节五号电池。阿姨还表扬我敢一个人出来买东西。拿上电池和阿姨找的零钱,我又快速冲回小区,冲进电梯。电梯里还有一个叔叔,我心想,叔叔不会是坏人吧,不会把我带走卖掉吧?想着想着,只听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是我们家楼层,我飞快地冲出电梯跑回家敲门,大声喊着:“我回来了!我回来了!”妈妈开门看着我,“怎么气喘吁吁的?”“没什么。”我边回答边擦着一脸的汗。妈妈表扬了我:“我的女儿真的是长大了!”从这件事之后,每次我都争着帮爸爸妈妈下楼买东西,再也不害怕独自下楼了。

  这就是我的成长故事。从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女孩,变成了健康有活力的小学生;从一个胆小怕黑的小女孩变成了爸爸妈妈勇敢的小助手。我长大啦!我想:我要和大树一起长,长成有用之材!

我的成长路

 

[ 责编:梁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