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永葆赤子之心,奔赴星辰大海
首页> 专题频道> 非凡十年·我的教育故事 > 正文

永葆赤子之心,奔赴星辰大海

来源:2022-08-16 14:37

  作者: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田国胜 贾鑫 侯丽慧

  侯丽慧,女,2000年生,辽宁营口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2021届本科生,现在读硕士研究生。

  2017年,她怀揣着对未知生活的紧张与激动,踏入了大学校园。这里,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是她坚定理想信念的地方。幸逢恩师益友,她倍加珍惜指缝间的时光,始终认真努力对待每一次时间流转中的经历。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一次次彷徨中学会思考,找到自我,这也许就是青春的意义。越来越多优秀党员的耳濡目染便是她迷失道路中的一缕光。就这样,成为一名党员成为了她最迫切的愿望。2018年10月7日,这是她刚满十八周岁的第一天,她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于她而言,这是最好的成人礼。这一刻,她明白,青年必须拥有理想信念,拥有自己的坚持和目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为之奋斗。

  她时刻不忘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认真努力,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竞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等荣誉;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踊跃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志愿活动,曾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2020年疫情在家期间,一边考研,一边为同村的初三学生免费辅导近三个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9月23日,她激动地宣读着入党誓词,多少次幻想的画面,终于如愿以偿。这一刻,她体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真正含义,感受到“我是党员我先行”的责任担当,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先锋底色

  入党后,她牢记入党时的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学困帮扶,将自己整理的经验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交流,与其他学生党员自发建立“先锋领航学业群”,在疫情期间帮助同学纾困解忧,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她开展考研知识讲座,就考研学校选择,资料搜集,复习技巧,阶段安排等进行整理分享。用实际行动把党员的先进性转化到服务身边同学中来。

永葆赤子之心,奔赴星辰大海  

图为侯丽慧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

  确定人生航向,投身西北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于她而言,这一年,她明确了人生追求,坚定了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征程上的信念。

  3月,时任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考察,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就自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分享发言。她由长征想到了中印边境卫国戍边的英雄战士们,抒发了一定要热爱祖国、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真挚情感。正是这次的发言,让她彻底摆脱了胆小自卑,树立了信心,成为一个有主见,勇敢乐观的人。同时,在她身边的一位同学签约新疆,想要像黄文秀一样,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这个故事让她找到了青春坐标中正确的人生方位,未来远赴新疆,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虽然会面临离家三千多公里,父母亲人思念,水土不服等诸多现实困难,但她依然神往,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的坚定信念,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永葆赤子之心,奔赴星辰大海  

图为侯丽慧在时任教育部部长面前分享发言

  心存远大志向,追求高尚人生

  7月,作为唯一的辽宁省属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培训中的所思、所悟、所获是她受益一生的精神财富。从一位亲身参加中印边境冲突的同学分享的入党故事中,她深刻地意识到青年就是要将个人前途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用实际行动将个人奋斗“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蓝图”。

永葆赤子之心,奔赴星辰大海  

图为侯丽慧参加在韶山干部学院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

  至此,她不再犹豫,更加坚定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未来新疆发展贡献一份微弱的力量。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就是要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要做一名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未来,在研究生的学习中,她将继续努力,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守望祖国西部更美好的明天。

永葆赤子之心,奔赴星辰大海

[ 责编:梁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