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阳光评论】祖国!请收下司法警蓝的祝福
首页> 专题频道> 评论专题> 2022年度网络评论“创四优”竞赛活动> 晋级作品 > 正文

【阳光评论】祖国!请收下司法警蓝的祝福

来源:中国网2022-10-14 18:01

  作者:张娅萍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十月,激情如水的十月,责任如山的十月,颂歌如潮的十月,祖国微笑着将我们的献礼大检阅。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晒出司法警蓝与国旗同框的最美瞬间,以最真挚的情感向祖国表白!

  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捍卫信仰,用“司法蓝”守护“国旗红”,共筑平安师市,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我们是嵌入我国法治现代化进程中的普法尖兵、法撒塔河两岸,文明厚植大漠边城。我们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帮助老百姓排忧解难,协助党委政府依法行政。平凡的岁月中,我们是百姓中的“和事佬”,当事人剑拔弩张的来,握手言欢地走。我们是失足人群的守护神,用无私的爱心,帮助迷茫者回归社会、失足者获得新生。我们是法律正义的践行者,据理依法、帮弱扶困,为弱者撑起了一片朗朗的天空。这一路上所有的平凡,所有的琐碎。所有的艰难与险阻,都是我们前进途中的风景。我们是如此普通、可我们背后的每一个故事都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述说着基层司法行政的精彩、我们是如此平凡。没有豪言壮语、业绩也波澜不惊。

  我们的工作不能像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景仰;不能像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不能像明星一样光芒四射、妇孺皆知……只能象小小的铺路石一样如扬帆的风,暖人的光一样,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润物无声、但是我们可以骄傲的告诉他,我们的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信访维稳同样是在建功立业书写无悔的青春。我们扎根基层,活跃在街头巷尾、奔波于田间地头。靠着真心与耐心织就情网与法网,以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一针一线地编织着社会的和谐。更可贵的是就这些平常平凡的基层小事,造就了我们一师司法行政系统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全国司法模范先进个人和集体。天道酬勤,硕果盈枝。一本本烫金的荣誉证书一个个沉甸甸的奖杯,印证着一师司法行政人的辉煌成就承载着梦想,收获着荣光、骄傲与自信。

  我们热爱中华,以热爱祖国为荣!坚定初心与梦想,继续走过每一个晨曦与日暮、春夏与秋冬,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有一句话说得好: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是光明的,中国便不黑暗!祖国强,我强;祖国富,我富,我和我的祖国血肉相连。生逢盛世,我辈何其有幸!灾难面前,国是我们坚实的依靠;世界面前,国是我们伟大的骄傲!爱国,是我们坚定的民族精神;是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更是流淌在我们血脉之中最深沉的情感。正像我们所唱的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对祖国的深情,渗透在我们滚烫的血液中,跳动在我们火热的心中。无论在哪里,心中永怀爱国心;无论在何时,用心谱写爱国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大家都要牢记,无论身在何处,你们都是中华儿女的一分子,祖国和人民始终惦记着你们,祖国永远是你们温暖的精神家园。”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凝聚起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作为司法人,我们用青春热血守护平安,我们是守护平安的忠诚卫士,用默默奉献为国旗争光添彩,我们用忠诚铸就警魂,与祖国同心,与人民同行。以忠诚担当诠释初心,以苦干实干践行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愿祖国母亲!请收下司法警蓝的祝福,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祝福祖国母亲永远年轻。肩负重任,必将不辱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蓝色情怀,司法真爱。我们司法人不仅是时代建设和参与者,更是奉献着和开拓者,我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坚定信念、砥砺奋斗;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开拓者的拼搏精神投身司法行政事业的创新发展,以忠诚干警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司法警蓝奋进者的姿态交出人民和时代满意的答卷,用青春书写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盛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张娅萍)

[ 责编:金凌冰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