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只此青绿》舞者张翰,从一位学舞少年成为优秀舞剧男一号
首页> 专题频道> 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_中文版 > 正文

《只此青绿》舞者张翰,从一位学舞少年成为优秀舞剧男一号

来源:光明网2022-11-23 17:59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走红,以古典文学的叙事方式、传统艺术的当代表达、意念的流动构建起全剧的精神世界,通过人物的虚实交错、情感的古今交融,将悠远绵长的传统文化意象,赋予了无限的生命力和想象力,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本次线上邀请中国青年舞蹈家、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中少年王希孟的饰演者张翰,为小学员们讲述自己如何从一位学舞的少年成长为优秀的舞剧男一号。

  舞蹈小学员们积极地向张翰提出关于学舞的问题,如生活和跳舞有怎样的关联?学习舞蹈有没有捷径?如何演绎出舞蹈的中心思想?不仅如此学员家长也加入互动,向嘉宾请教,同样是安徽的花鼓灯,如何用身体语言表现出《蝶恋花》和《醉忆生声》完全不同的艺境?张翰一一为大家解答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并鼓励小学员们坚持舞蹈理想。(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