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艺术中国我来说|对京剧脸谱情有独钟的白俄罗斯青少年Samuilik Varvara
首页> 专题频道> 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_中文版 > 正文

艺术中国我来说|对京剧脸谱情有独钟的白俄罗斯青少年Samuilik Varvara

来源:光明网2022-12-27 13:51

  书法、中阮、马头琴、京剧、昆曲、皮影、古筝、扬琴……中国艺术既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也是海外青少年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的亮丽名片。

  “我认为学习汉语应该首先了解并掌握中国的传统文化,因为中国是一个具有独特历史和多种类型艺术风格的国家。”京剧以及京剧中的脸谱是白俄罗斯的Samuilik Varvara最喜欢的中国艺术。

  “京剧以中国的文化和历史特征为基础,以直观色彩揭示人物的道德品质。”在Samuilik Varvara看来,中国戏曲集戏剧表演、歌唱、绘画、舞蹈和杂技战斗为一体。

监制:高赛

策划:钟蕾蕾

制作: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