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名师工作坊:非洲鼓的介绍及基本手势
首页> 专题频道> 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_中文版 > 正文

名师工作坊:非洲鼓的介绍及基本手势

来源:光明网2023-01-11 14:41

  Cheikh M’Boup(谢赫·姆布)是非洲鼓专家,他出生于塞内加尔的达喀尔,从很小开始接触音乐。16岁时,他和世界著名的杜杜-恩迪亚耶-罗斯鼓手合奏萨巴尔(Sengal中最常用的鼓);20岁时成为塞内加尔国家芭蕾舞团 “非洲黑芭蕾 ”的鼓手。他的音乐足迹几乎遍布所有欧洲国家。

  在本次讲堂中,Cheikh M’Boup为青少年儿童介绍非洲鼓的构造和用料,以及非洲鼓对于当地文化的意义和重要性。他亲身示范在非洲音乐节奏中,常常使用的几个基本的打击式和节奏,以及在不同的活动中不同的使用方式。Boup大师还展示了一段精彩的非洲鼓独奏。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