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名师工作坊:走进印度古典舞
首页> 专题频道> 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_中文版 > 正文

名师工作坊:走进印度古典舞

来源:光明网2023-01-11 14:41

  Lokeshwari Dasgupta(洛克什瓦里·达斯古普塔)是一名舞蹈家,她经常在印度和国外广泛演出和举办研讨会,为印度的各种机构和组织编排了许多舞蹈节目,并在印度和德国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

  Lokeshwari Dasgupta在北京生活了三年,在印度大使馆的斯瓦米-维韦卡南达文化中心担任卡塔克舞蹈教师和表演者。她坚持在中国各地介绍和传播卡塔克舞蹈,精通印度创意舞蹈风格,根据印度古典舞蹈、印度创意形式和拉宾德里克(泰戈尔)舞蹈风格编排了许多舞蹈作品。

  本期公益大讲堂走进印度古典舞,了解为什么印度舞蹈如此风靡全世界?在印度舞蹈专家Lokeshwari Dasgupta的课程中,介绍了印度古典舞的8种类型,讲述了印度古典舞的特点、故事以及手型,并展示舞蹈。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