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见微调研丨乡村智理72计】本色电商成就特色农产
首页> 专题频道> 见微调研丨乡村智理72计 > 正文

【见微调研丨乡村智理72计】本色电商成就特色农产

来源:光明网2023-06-12 08:40

  在河北省肃宁县尚村镇东是堤村电商产业基地,“肃宁县东是堤村电商助农公益项目”已经成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富硒黑小麦粉、蔬菜、水果等走向全国的重要平台。东是堤村电商产业基地也是尚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以数字化赋能产业发展的探索正在这里按下加速键,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

  乡村振兴助农直播间里,东是堤村民王川本色出镜,向网友们讲述黑小麦粉、鸡蛋等农产品背后的故事。不断刷屏的留言和上涨的销售数字,把这个华北平原的小村庄和全国各地网友的餐桌连接在一起。让王川自豪的是,一个多小时直播下来销售额近万元。这对于一个农民出身的电商主播想都不敢想。经过专业培训和不断提高,像王川一样的农民主播对于通过电商帮助村集体销售更多产品充满信心,他们认为电商这条路会带给老百姓更多收益。

  “通过互联网打造数字乡村,把党员、村民代表及村民凝聚力凝聚起来,向数字化乡村方向发展,打开电商助农大市场。”依托项目支持,东是堤村党支部书记袁建轮正带领乡亲们深加工黑小麦粉产品,壮大村集体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数字乡村聚力行动“见微调研丨乡村智理72计”专栏

指导单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出品单位:光明网

监制:高赛

策划:杨帆

主编:王恩慧

副主编:董腾飞

参与人员:魏万江、曹江华、刘建康、李国臣、范子豪

学术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李健

 

[ 责编:李毅成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