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开山岛
首页> 专题频道> 直播> 第九十七期> 媒体报道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开山岛

来源:人民日报2019-08-12 09:35

  本报南京8月6日电 (记者姚雪青)“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九十七场活动6日在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举行。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郑晋鸣作了题为《王继才守岛精神的价值取向》的讲座。

  讲座中,郑晋鸣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向大家讲述王继才的守岛故事:每天早上5点,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就准时在开山岛举行两个人的升旗仪式,即使遇病遇灾,也没放弃过。父母先后病重离世,王继才没能守在身边;妻子临产,条件有限,王继才当起了“接生婆”;女儿结婚,王继才守岛缺席……

  “爱国奉献的坚定信仰,让王继才在面对家与国、个人与集体、私利与公义的取舍时,坚定地选择了后者。”郑晋鸣表示,王继才夫妇坚守开山岛,正是对核心价值观“爱国”一词具体而深刻的阐释。

  60余名干部群众在开山岛上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266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8.1万网民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 责编:李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