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2020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    直播|2020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    直播|2020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

  直播时间

  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9:00-10:45;13:00-17:30

  直播简介

  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活动是中国科协重点双边学术交流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次。

  人口老龄化是中日正在面临的一个共同社会问题,两国在以智能科技应对老龄化方面存在巨大合作空间。2017年为推动建立中日高级别科技人文交流机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协商将原中日青年跨学科学术沙龙升级为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活动,对话主题确定为“智能科技应对老龄化社会”并延续至今。

  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科协智力、人才、组织优势,引入国际资源,探索建立智能养老联合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新模式,邀请中日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围绕智能养老有关领域进行探讨,促进双方在以智能科技应对老龄化问题的广泛合作;将通过中日智能养老相关学科领域的技术交流,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

  承办单位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合作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中华护理学会

  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

  协办单位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

  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

  康复大学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