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连云港
首页> 专题频道> 直播> 第八十六期> 媒体报道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连云港

来源:人民日报2019-04-04 10:31

  本报连云港4月3日电(记者王伟健)3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八十六场活动,在江苏连云港举办。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颜晓峰,作题为《在新时代大力发扬伟大民族精神》的演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观念的存在,也是精神的存在。”颜晓峰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没有昂扬向上的中国精神,就没有先进正确的中国道路,也没有无穷无尽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是中国道路的民族之魂,决定着中国道路是科学理论与基本国情的结合,是时代潮流与民族利益的结合,是社会变革与人民主体的结合。中国精神,是中国力量的核心因素,是维系民族团结的文化纽带,是激发人民力量的思想发动,还是贯通中国力量的软实力。”

  本次宣讲吸引了50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全国各地的259.3万网友收看了网上直播节目,16.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 责编:李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