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江苏连云港
首页> 专题频道> 直播> 第八十六期> 媒体报道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江苏连云港

来源:经济日报2019-04-04 10:49

  据新华社南京4月3日电 (记者王子铭) 3日下午,“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86场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办。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颜晓峰,作题为《在新时代大力发扬伟大民族精神》的演讲。

  “培育和强化中国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工程。”在颜晓峰看来,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统称。其中,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和发展起来的,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世世代代延续不断的民族灵魂。

  在宣讲中,颜晓峰认为,伟大民族精神的形成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伟大中国人民产生伟大民族精神;悠久民族历史蕴育伟大民族精神;艰辛奋进历程砥砺伟大民族精神。每个民族,都有着包含一定内涵、特质和品格的精神世界。

  伟大民族精神如何发挥作用?颜晓峰建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各种形式、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能够将伟大民族精神融入其中。“只有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才能充分彰显伟大民族精神的时代价值;只有体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神力量,才能有效发挥伟大民族精神的实践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主办,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光明网承办。5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的259.3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6.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方式参与了交流互动。

[ 责编:李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