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山东夏津
首页> 专题频道> 直播> 第九十一期> 媒体报道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山东夏津

来源:人民日报2019-05-30 10:47

  本报济南5月28日电(记者肖家鑫)28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九十一场活动在山东省夏津县举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作了题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的主题宣讲,并就乡村规划和振兴的相关问题与现场观众及网友交流互动。

  “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严金明表示,乡村振兴是在历史观认识和现代化要求的统一下,基于提升乡村地位的逻辑而提出的重要战略,体现出城乡平等、要素聚焦、以人为本三个突出特点。

  “规划是合理安排国土空间的重要手段,是有效配置资源要素的必要工具,是明确区域发展思路的核心引领。”严金明说,做好乡村规划,要深入乡村、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选择合适的发展道路,要在规划理念转变、规划目标保障、规划原则坚持、规划程序完善和规划方案提炼五个维度上多下功夫。

  现场共有7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讲座,全国各地的200多万网友收看了节目,近20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 责编:李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