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保证示范引领作用

2019-08-07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9-08-07 03:15:0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活动背景】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刘冰雅)江苏地处长江三角洲,位于“一带一路”交汇点上,跨江滨海、河湖密布,自古以来经济繁荣、文教昌盛,既是鱼米之乡、富庶之地,又是水韵书香、人文荟萃之地。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同伟大祖国一道,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成就,更涌现出一大批彪炳共和国史册的英模人物。

  学习宣传典型,有效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离不开江苏制定的严密工作流程和完善的工作机制。首先,健全选树机制,立好公信公认的标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尺度,以人民群众公认为标准,坚持深入群众的调研核查机制、逐级选树宣传机制,切实把好典型选树关。其次,完善学习机制,确保学深学透的效果。注重把学习典型与主题教育、基层实际工作、阵地建设、社会道德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让典型的精神深入人心。最后,构建关爱机制,营造尊崇礼遇的氛围。对选树出来的先进典型,既注重政治礼遇,又在生活上给予关爱,事业上给予扶持,推动形成向善向好的正向激励效应。

  伟大的时代造就英雄,伟大的事业孕育榜样。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全省涌现出“大地活雷锋”赵亚夫、“开山岛夫妻哨”王继才王仕花、“优秀民营企业家”崔根良、南京站“158”学雷锋服务集体等4个全国“时代楷模”、14名全国“道德模范”、18名全国“最美人物”,1165名江苏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07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