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2场举办
首页> 专题频道> 直播>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专题页> 媒体聚焦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2场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2022-07-11 10:59

  本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张贺)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12场活动8日进行线上主题宣讲,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达巍作题为《在大变局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的演讲。

  演讲中,达巍从“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主题观”“40年和平发展与百年变局”两大主题出发,将“中国坚持走和平与发展道路”的选择置于纵深历史和国际秩序变化发展的背景下进行阐释。他认为,和平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根据自身历史和国情作出的选择,是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原因,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选择。

  当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和平与发展的主题面临严峻挑战。达巍表示,中国需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这是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正确选择。“当前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条件没有丧失,中国和世界有着充分且强大的相互联系。”他认为,应对挑战,一方面,自身具备建设和发展的实力是确保和平前景最重要的根基;另一方面,确保与世界的互联互通,也是保证发展的关键。

  本场活动由光明网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对演讲内容进行同步播发。

[ 责编:刘梦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