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统战工作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
首页> 专题频道> 直播>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专题页> 媒体聚焦 > 正文

统战工作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06 05:38

  【网友反馈】

  “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法宝作用……”9月5日,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北京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作题为《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的云宣讲。

  “从前我觉得统战工作是离普通人很遥远的事情,听了王小鸿老师的演讲,我才认识到,原来统战工作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作为中华儿女,我们都是需要联合和团结的对象,所以统一战线事关我们每个人。”网友“老虎吃豆豆”留言道。

  网友“杨柳河堤”表示:“听了王老师的演讲,对理解国际局势方面深有启发。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动荡,一些西方国家频频对我国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我们就越需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统一战线确实日益成为国际斗争的一个重要方面。”

  “统一战线是求同存异的过程。”网友“两个人的森林”留言道,“就像做数学题,只有尽可能取到最大公约数,才能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人团结起来,集中力量办大事。”

统战工作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

第115场直播页面二维码

  (光明网记者郝悦整理)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06日 04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